分享。80天減重7公斤的小小減肥成功心得


減肥一直是每一個女生在不停努力的事情。我也一樣,這篇分享我如何在80天成功減下7公斤,中間遇上減肥停滯期時如何快速突破。

其實減肥這條路上,我嘗試過巫婆湯減肥法、蘋果減肥法節食減肥法。試了很多種,最後的結果都是復胖,這次使用的減肥法到目前為止都沒復胖,而且可以安心的吃,永不放棄做一枚吃貨,才是這篇筆記的重點!


飲食部分,以下是我常見的組合

早餐
吃低GI的食物,也就是白饅頭、炒麵、飯糰這類食物不能吃,挑選低GI原型食物去吃,地瓜都是去菜市場買一袋,刷一刷洗一洗就可以丟電鍋蒸了,蒸的時候可以順便蒸雞蛋,燕麥的話我都一次買好幾盒


▫️五穀饅頭+水煮蛋一顆+無糖豆漿
▫️綠拿鐵
羽衣甘藍菜、蘋果、核桃、奇異果、南杏仁,常用這些材料打,剛開始喝的時候很抗拒,覺得顏色綠綠的很噁心,但喝下去滿好喝的,排便也會特別順
▫️花生吐司×2+牛奶


▫️地瓜×1+黑咖啡
▫️無糖豆漿麥片(如果還會餓會再吃一顆蛋)
▫️防彈咖啡 or 防彈奶茶
起床特別累的時候,會只喝這個,不會再吃其他東西否則熱量會爆表,上班會很有精神!!

午餐
中午我比較沒什麼克制,儘可能自己帶便當,跟一般人的菜色差不多,想吃什麼就吃,除了油炸的食物以外



但有時候沒時間做會跟同事一起訂便當,吃得太好好幾度被懷疑有認真減肥嗎 哈哈,但我真的很喜歡吃麵跟飯,一天不吃就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!

亞尼活力纖纖媚,幫助瘦身的減肥輔助食品

所以這類食物我都挑在中午吃,飯前半小時會先吃減肥的輔助食品,在買之前都有先確認過東西是安全,確實有檢驗合格才買,餐前先吞兩顆纖媚,把吃下去的東西分解快一點,然後不能貪吃大概吃到七分飽就打住

這裡講一下我七分飽的定義好了~
七分飽 感覺還沒吃飽,感覺胃部還有空間,可以再吃,對食物有熱情,但是吃食物的速度已經減少很多
八分飽 胃部已經滿了,可以繼續吃,不會有難受的感覺
九分飽 吃飽了,免強還能吃幾口,但每一口下去都是痛苦
十分飽 有點兒痛苦,這時一口都吃不下,再吃下去肚子快要炸掉

晚餐
不吃澱粉,會吃比較多蛋白質的食物,飽足感會比較夠,所以就是吃菜、肉、海有海鮮類



一定有人跟我一樣煩惱朋友邀約聚餐不吃很不合群,偶而想要放鬆自己吃點好料犒賞自己的時候該怎麼辦,其實我也是,不要太壓抑,偶爾放縱,建立有彈性的飲食原則,人都有補償心態,忍久了一定會像脫韁野馬,但吃之前我一個樣會先吃纖媚

另外提醒大家,飯後不坐著,起碼半小時後才坐下,一但坐下食物就會胃裡淤積不能好好消化

減肥初期如果跟我一樣有食慾控制不了的困擾,可以試試看這幾招抑制食慾的方法,個人是覺得真的有那麼一點功效,放上來大家可以試試看喔!
→→ 胖子減肥の抑制食慾方法


運動部分
我下載了keep,可以制定自己的課程,每次做完都很累…有的時候實在太累了,我就會轉換不同心情去跑步… 反正就是不能讓自己閑著,運動之後還要揉大腿…我也沒有很用心,所以長了點肌肉…真的是不用心不行啊…導致我現在要比以前更努力的揉大腿



減肥第一個月靠著飲食+運動,成功瘦下了4公斤,但後來體重一直降不下去,體重還有些回來,我真是嚇傻!遇上減肥之路最討厭的減肥停滯期


為了突破減肥停滯期,我開始想辦法提升我的新陳代謝,因為代謝的好壞影響到,一天能消耗的熱量,所做了這些事來提升我的代謝:
▫️大量的喝水,一天必須喝2500c.c以上,
▫️有氧運動外,我開始做一些肌肉訓練的運動,像是拿著壺鈴深蹲
▫️補充增加代謝燃脂的保健食品:CLA紅花籽油


順利的突破了減肥停滯期,體重又開始降下去了,整個減肥執行了80天總共瘦下了7公斤,成果我很是滿意

好拉~以上全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,我並非專業,但自己體驗過,效果好才分享出來,食譜僅供參考,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讓食譜更豐富。這個方法更適合待在家里的人,最好可以自己做飯。

另外想跟正遇到停滯期的朋友們加油打氣,卡關是減肥失敗的最大原因,所以當你一發現體重停止下降,就兩天不要量體重!只要你有正確的飲食觀念,知道甚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,一定會慢慢達成自己的目標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于美人的減肥方法「有一餐、沒一餐」好難做到喔~

胖子減肥の抑制食慾方法